心容中醫

精準 ∣ 隱私 ∣ 品味 ∣ 共好

公告:停止市話


31562119_890098467817351_8974251718799785984_o
090-5913291 這個門號只開放語音留言、簡訊,幾經考慮之後,決定未來將不再使用市話。

重要公告:

為提高服務品質,即日起停止使用市話聯繫。

聯絡方式變更為中華電信門號090-5913291 (能救您-我找醫生而就醫)(諧音,非宣稱療效。無法絕對保證治癒)

僅能留言語音、傳送簡訊。

也可透過 Line 訊息進行預約(初診也可預約)
(Line ID:@090-5913-291 或 掃描右上角的QR)


2018.04.02 補充說明:

這幾天,陸續有患者在診間問我:「為什麼要停用電話?是因為電話被打爆了嗎?」
我笑而不答,門診時間寶貴呀~從「開始有停掉市內電話的念頭出現」,到「決定停掉市內電話」,大約隔了好幾個禮拜。但是從「決定停掉」到「真正停掉」,只花了不到一天的時間。

真正的原因在於櫃檯助理常常面臨到一個狀況:「Line預約」、「現場報到」、「看完診後到櫃檯結帳或預約回診」這三組 需求不同的人馬 卡在一塊纏綿然後引發了許多愛恨情仇,照理說處理的 優先順序 應該是:現場報到 → 櫃檯結帳或預約回診 → Line預約

但通常一通響徹雲霄、吵得要死的電話進來之後,整個順序會被打亂為:電話 → 現場一團亂 → Line預約。完全不符合公平原則,因為電話在那邊又吵又鬧,櫃檯不能不接,可是電話進線應該是要排在現場患者需求排除之後才能安插進來的,所以又吵又鬧的電話聲直接把所有的優先權給搶走了,以上還不包涵「過路客 或是 附近初診 的現場詢問」、「澳洲來的患者的各種狀況排除」、「莫名其妙 患者 或 人士 打電話進來要直接找院長、找醫師」…,因此電話進線一直是我感到很頭大的其中一個麻煩。

真的會有很多莫名其妙的人士打電話來,無論是之前自稱自己是 前X嫂的事件 ,或是前陣子有自稱是診間研究的人士企圖闖進來,雖然我們的確多次借重自己 診所的聘僱律師 的多項建議做了不少強化,但為了避免耗時費力在無法有效提升 醫療服務 與 候診品質 的情況下,我還是決定乾脆直接轉換原本的連絡模式。

再加上狀況百出的 健保卡健保讀卡機,從患者手中拿到健保卡插入讀卡機之後,竟然要等將近十餘秒的時間才能開始讀取或報到,而且掛號系統的廠商在設計軟體上非常的 水泥化 ,所以很多應該可以有直覺式的操作功能,都必須透過繁複的操作才能處理,因此現場患者的需求、電話需求有明顯不同的情況下更會拖累整個櫃檯電腦的速度…。

因此,上個禮拜開始才會突然決定並立即公告實施了~

市內電話將不再接聽任何來電,建議所有的預約請透過 @Line 或是 傳簡訊 到手機門號(090-5913291),又或者是 不方便打字 的情況下就直接撥打手機門號進行 語音留話,櫃檯助理會在現場狀況排解之後的餘裕時間裡,主動回撥電話聯繫。

所有的 訊息 或是 語音留言 ,我的助理都會視情況在我能處理的時間點轉達給我,但有時候門診忙碌到難以喘息,或是我根本就在養精蓄銳(補眠)為了每一個門診而準備充足的體力,難免會有延遲回應或是遺漏訊息的情況,這個部份要麻煩大家多擔待…

許多規定與原則的建立,是為了能提升我們診所的 醫療服務候診環境,若因此造成您的不便,也請見諒~

我們很珍惜、尊重每一個在現場等候的患者朋友,因此希望能盡量的維護處理順序上的公平性,也希望能持續的進步改善我們自己不夠好的地方~

也謝謝大家長久以來的許多支持!

縮減人數限制針傷
公告:縮減門診人數與限制針傷科處置,建議您調整至鎮平醫師的門診時段。



因為敝院能力不足,無法無限制的提供精準診治的門診能量,因此積極建議【 一定要事先按照敝院流程完成 Line 預約 】,目前 皆因滿額而無法接受現場掛號 ,若造成困擾,懇請見諒~

亦或是您可就近尋找您所期待的合適中(西)醫師診斷,無須刻意遠方而來到敝院,長途跋涉、勞心勞力只會更增加身體負擔。

此文章為醫師看診經驗,並非宣稱療效,依照醫療法規限制、與患者個體狀況不同,我們無法保證根治根除、無法保證療程療效、也無法保證絕對能弄出人命讓您好孕。若因此造成不便,懇請見諒~

謝絕這些狀況的預約,醫療院所的素質必須靠你我大家一起來維護~

有效治療,不只是需要醫師、院所,更需要患者的共同配合。
「HsinJung」的個人頭像

關於本文作者

是一個開業幾十年,卻還是很愛跟患者拉低賽的不大不小誠實中醫師。 喜歡花草植物、攝影、繪畫、電影與音樂,對於文學也有自己的執著,很喜歡出國旅行,偶爾會客串在家自學不用去學校白爛女兒的無奈媽~

更多臨床經驗與文章…

Read All Posts


探索更多來自 心容中醫 的內容

立即訂閱即可持續閱讀,還能取得所有封存文章。

Continue reading